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将举行同性婚姻公投 联邦两党促反诋毁法通过

2017年09月12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联邦最高法院7日裁决针对同性婚姻“邮寄式”公民投票的两项挑战失败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与反对党正齐心协力快速引入新法律,保护人们在同性婚姻宣传活动中免受诋毁、误导或欺骗行为的伤害。

据报道,澳大利亚最高法院7日为同性婚姻“邮寄式”公投“开绿灯”放行。至此,澳大利亚1600万名注册选民将从12日起开始收到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放的投票纸。

然而,由于涉及选举的常规法律不适用于本次投票,针对本次公投推出全新立法很有必要。工党影子总检察长德雷福斯表示,议会作为一个整体需要传达出明确的讯息,即诋毁在同性婚姻辩论中是不被接受的。

德雷福斯表示,“我们明白这件事的紧迫性。如今,公投即将真正举行。我们希望两大阵营都能以善良友好的姿态进行辩论。并且,我们也与政府达成一致,我们需要落实一些保护性立法”。

据悉,作为代理特殊事务部长,参议员科曼正在监察整个“邮寄式”公投的实施情况。他表示,他将在接下来数日内,就这项立法草案咨询利益相关议员及团体。

科曼指出,一些诸如选举法案(Electoral Act)中授权要求的条款,能够确定谁为特定的通信内容负责,这很有必要。他还表示,如果多方能够达成共识,他希望能在下周使立法在议会获得通过。

与此同时,在公投确定继续举行后,此前陷入分裂的同性婚姻支持者再次团结起来为投“赞成票”阵营摇旗呐喊,这其中包括了澳大利亚商业会委员会(BCA)主席格兰特·金。他向所有组织成员发邮件称,他个人将在公投中投“赞成票”,但各个公司有权对自己的立场以及是否会展开宣传运动做出选择。

格兰特·金称,“长期以来,澳大利亚商会支持向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包容的社会发展,我希望这次辩论能反映出我们包容和尊重他人的价值取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