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QS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悉尼大学排名第四

2017年09月14日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最新公布的QS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排名榜单上,澳大利亚高校表现亮眼,共有两所大学跻身前十,分别为排名第四的悉尼大学与排名第七的墨尔本大学。中国也有一所大学跻身前十,为排名第10的清华大学。

QS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始于2015年,主要衡量指标包括毕业生求职成功的几率、大学在全球企业中的声誉与雇主关系以及校友的成就等。根据QS毕业生就业能力最新榜单,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哈佛大学。

就澳大利亚而言,此次共有8所高校跻身全球前100名,除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之外,还有新州大学(第36)、昆州大学(第49)、悉尼科技大学(第69)、蒙纳士大学(第79)、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第84)以及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第97)。

QS信息部首席分析师朱诺表示,悉尼大学是唯一一个5项衡量指标全部跻身前40名的高校。“这些成绩让悉尼大学成为在世界各地企业中享有最高声誉的高校之一。”他说,“在毕业生的求职成功率方面,悉尼大学可以说是澳大利亚最成功的大学。”

QS毕业生就业能力榜单前十:

1.斯坦福大学(美国);

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

3.哈佛大学(美国);

4.悉尼大学(澳大利亚);

5.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6.剑桥大学(英国);

7.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

8.牛津大学(英国);

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

10.清华大学(中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