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谷歌趋势数据:澳民众更关注领导人私生活 而非政见

2017年09月14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谷歌趋势 ”(Google Trends)是谷歌推出的一款基于搜索日志分析的应用产品,它通过分析谷歌全球数以十亿计的搜索结果,告诉用户某一搜索关键词各个时期下在谷歌被搜索的频率和相关统计数据。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9月12日报道, “谷歌趋势”的搜索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对领导人、政客们的个人生活更感兴趣,而非其政见。“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模仿特朗普的风趣表演”、“薛顿(Bill Shorten)的妻子及其净资产”,这些话题最让选民感兴趣。

然而,澳民众对澳大利亚第三大党绿党的关注度似乎不够,搜索绿党相关资讯的澳人并不多。绿党党魁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因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搜索量,无法生成可靠数据。

虽然“谷歌趋势”不会公开有多少人搜索某一特定词,但其会揭示何人是最受欢迎的,以及当下什么事件正迅速走红。6月份,澳总理特恩布尔在堪培拉参加冬季中期晚会(Mid-Winter Ball)时发表演讲,期间,他不仅调侃了自己同特朗普的首次通话,还模仿特朗普的说话方式和手势,拿两人均低迷的民意支持率开玩笑。

起初,特恩布尔的此次演讲视频并没有被媒体公开,但后来还是遭到泄露。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大批网友们为了浏览视频,纷纷利用谷歌搜索诸如“特恩布尔模仿特朗普”、“特恩布尔激昂演说”和“特恩布尔”、“特朗普”等关键字眼。

另外,特恩布尔的净资产和房产也获得网友的广泛关注。除特恩布尔外,薛顿的妻子也十分吸引网友的眼球。2017年薛顿大部分时间都在谈论加班费(penalty rates)制度,但有关他的个人话题(如国籍问题)仍在谷歌热搜榜上排名第三。

此外,同性婚姻、能源问题和公民入籍考试也列入谷歌热搜榜。据了解,澳大利亚2016年在谷歌上的十大搜索关键词是“美国大选”、“奥运会”、“人口普查”、“2016欧元”、“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特朗普”、“iPhone 7”、“鲍伊”(David Bowie,已故英国摇滚音乐人)和“王子”(Prince,美国音乐人)”。2016年,特恩布尔成为澳大利亚人在线搜索的第九大受欢迎人物.(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