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推媒体改革 市场政策大调整

2017年09月1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几个星期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与参议院持续就媒体业改革的2017年商业广播(税)条例草案进行谈判,并已于本周最终达成协议。

此法案修订了早前1992年澳大利亚广播事务法,主要的改变为:废除此前的“百分之七十五达标规则”,此规定要求商业性电视台观众覆盖率不能超过澳大利亚人口的75%;废除个人或机构不能在同一市场同时拥有及控制影响力较大的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报纸三类媒体执照中两类及以上的政策;根据媒体机构收入所征收的牌照费也将变得更加低廉。

参议员尼克·色洛芬认为,此次谈判是“他所参与过最困难和漫长的”,但他认为新政策对改善澳大利亚传媒业的危机状况非常重要。此外,澳总理马尔科姆·布莱恩·特恩布尔也指出,互联网、移动设备的普及以及对数字媒体内容的重大转变,使澳大利亚当前的许多媒体规则变得多余。

由于澳大利亚传媒行业的持续低迷,今年四月初,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创办的新闻集团宣布对旗下澳大利亚纸媒分部进行大规模裁员。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随后也公布了将在其旗下的主要报社裁减25%的工作职位。

澳洲十号电视台认为, 对过时政策的改革是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使澳大利亚媒体公司重新拥有与海外媒体公司竞争力的第一步。同时,此项改革也受到了澳大利亚其他媒体公司的普遍支持。(实习生 李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