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强风致使多架航班取消 悉尼机场大量乘客滞留

2017年09月15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悉尼14日、15日连续迎来强风,在15日当地时间上午9时悉尼机场风速达到60km/h,50多架航班被取消或延迟,大量乘客被迫滞留机场。澳航空管理局表示,乘客们应关注航班最新信息,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

14日,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布了强风预警,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大部分海岸地区风速达到72km/h。受强风影响,悉尼机场于14日100多架航班取消或延迟,两条国内跑道被迫关闭。

澳航空管理局(Air Services Australia)发言人萨拉·富尔顿表示,这次天气是强风和侧风的结合,虽然15日下午风势有所减弱,两条机场跑道已经重开,但机场状况仍不容乐观。机场正在处理昨天的强风带来的大量航班取消和乘客滞留相关,但仍有大量乘客在登机处等待。他说,乘客等待时间可能会加倍,被取消的航班数量也有可能会继续增加。

截至15日下午,悉尼机场多架国内航班已被取消或延迟,包括悉尼至阿德莱德、墨尔本、布里斯班河黄金海岸的航班。悉尼至达博、麦觉理港等地区航线也受到了影响。此外,部分州际航线和区域航线面临两个多小时的延迟。

富尔顿提醒,墨尔本机场也将遭受强风的影响,从悉尼和墨尔本出发的乘客应及时核对自己的航班信息。此外,国际航班未受影响,但是需转乘国内航班的乘客也需查看机场布告栏,了解最新航班信息。 (实习生 甘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