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老年性罪犯数量攀升 监狱系统难堪重负

2017年09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五年,澳大利亚监狱中50岁以上罪犯人数增长三分之一,其中百分之三十五涉及性犯罪。由于老年罪犯人数激增,也让澳洲监狱系统面临严重负担。

报道称,澳大利亚皇家调查委员会四年前开始对儿童性虐待展开官方调查,至今已有超过2200宗案件被移交当局,这其中涉及大量老年犯罪嫌疑人。目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都已废除儿童性犯罪的追溯时效性,这意味着在未成年时受到侵犯的受害者,多年后仍可起诉当时的加害人。报道分析预计,随着这些法律的实施,监狱里的老年性侵罪犯人数将会继续攀升。

据报道,许多老年罪犯存在痴呆症状,行动不便,并有复杂的医疗需求。而传统的监狱设计无法安顿身患疾病的老年罪犯,所以全澳各地监狱都在整修调适,造成监狱预算紧张。近年,阿德莱德亚特拉监狱不得不斥资1400万澳元新建了26间加护病房,以解决老年罪犯增加的问题。(实习生 李琳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