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洲新闻网:澳人越来越少使用现金和支票支付

2017年09月19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5日电 澳洲新闻网15日刊文称,调查发现,澳人使用现金支付方式大幅下降。人们钱包里的现金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少使用ATM取款。信用卡和借记卡赶超现金,成为澳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澳储行(RBA)的数据,随着消费者转向电子形式支付,现金和支票的使用情况继续下滑。尽管现金依然广泛用于小额付款,且在一些局部地区还很受欢迎。

去年RBA第4次展开3年一度的消费支付调查。它发现,现金支付占交易比例,从2007年的70%下降至37%。

信用卡和借记卡赶超现金,成为澳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

不过,按数额衡量,现金使用占交易额的比例,大体保持在18%左右,在数额低于10澳元的交易中,现金支付占60%以上的比例。

储行表示,人们钱包里的现金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少使用ATM取款。

在调查周开始之初,20%左右的受访者没有携带任何现金,较2013年调查中的8%大幅上升。

此外,ATM取款的次数和数额分别下滑7%和4%,降幅比前几年大。支票使用继续下降,2016~2017年,支票支付笔数约下跌20%。过去20年,支票支付笔数下降了85%。支票账户仅占非现金支付笔数的1%,按数额衡量约占7%。

总体来说,RBA发现,澳人人均每年进行690笔支付。

与其他支付方式相比,信用卡使用的增长得益于“非接触式”感应(tap&go)技术的广泛采用。

三分之一左右的销售点交易是使用感应式支付,比例是2013年调查中所录数据的3倍以上。

RBA表示,许多年长的澳人继续使用现金来进行大部分支付,而现金仍然是小型食品零售商,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如咖啡馆、餐馆和酒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