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小学男教师数量骤减 研究称2067年或将“绝迹”

2017年09月1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9日电最新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小学的男性教师数量骤减。研究称,若以目前速度继续下降,五十年后澳大利亚小学或将不存在男性教师。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对教师人数进行了第一次纵向研究。研究发现,自1977年以来,澳大利亚小学和中学的男性教师分别下降了10%和14%。除非政府采取措施,不然以目前速度继续下降,到2054年小学男性教师或将从政府学校中“完全消失”,到2067年所有小学或将不再有男性教师。

作为此项研究的领头者,麦考瑞大学教授凯文·麦克格雷斯表示,下降速度没有放缓的迹象令人震惊。麦克格雷斯认为,政府没有实施有效政策鼓励男性成为教师,男性教职工普遍因为薪水低且认为这是一个女性化的职业而放弃当教师。

麦克格雷斯认为,这也是私人健身教练风潮的影响,很多从高中毕业的男生都想成为私人教练,他们觉得这份职业符合自己心目中阳刚的男性化的理想形象。正因如此,越来越少的人将教师视为可行的职业,因为他们在学校里看到的男性教师越来越少。政府需要鼓励男性成为教师,增加固定职位的数量,并效仿在男性为主行业中鼓励女性员工的举措,向男性教师引进教学奖学金。

此外,男性教师也面临着性别歧视和虐待儿童的指责。小学教师丹尼尔·斯蒂尔是墨尔本郊外的圣尤达小学的20名教师中,三名仅有的男性教师中的一员。他说,他面临着性别歧视以及虐待儿童的质疑。据悉,斯蒂尔是唯一在圣尤达小学专职教书的男性,其他两名男性教师分别是校长和副校长。他还表示:“当我开始工作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觉得我是一位老师。还有人质疑我拿着这么少的薪水是否有能力照顾我的家人,更有人怀疑我为什么要和在小孩身边工作,这种工作是给妇女和妈妈做的。”

麦克格雷斯表示,反复的研究发现,一名男教师对小孩的学业成绩没有任何影响,但是有重要的社会效益。有些学生可能更喜欢跟女教师建立关系,有些则更喜欢与男教师建立关系,但对于有些受原生家庭影响的学生来说,比如目睹了家暴,男性教师实际上可能对他们来说更安心。他们可以到学校来,看到男性和女性以非暴力的方式相处,同时也可以看到男性对女上司的反应,这能很好地向这些学生展示现实世界中男性和女性正常的相处方式。(实习生 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