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人年家庭收入增长不够买一杯咖啡

2017年09月20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08年至今,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年均涨幅不足三澳元(约合15元人民币),都不够买一杯咖啡,这让许多消费者沮丧不已。

澳联储提醒人们未来一段时间内不要对工资的涨幅抱有期望。12日的澳联储董事会议指出,只有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收入涨幅比较可观。董事会成员称,采矿业热潮褪去的末期拖延了经济投资,只有在这一情况缓和之后,收入增长的窘境才能有所好转。

经济方面,企业为了增加收入,跟上通货膨胀率的步伐,导致杂货店的物价上涨。2004年至2008年间,澳大利亚家庭年均收入涨幅超过50澳元(约合250元人民币)。而如今,尽管人们的外部生活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澳大利亚人却不再期望工资涨幅能像从前一样。

此外,过去几年澳大利亚的房价涨幅明显,使得人们生活负担加重。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曾增长近十成。而就目前的楼市情况来看,澳联储董事会认为悉尼的房价已有明显的缓和迹象,但墨尔本的房价则仍会继续增长。(实习生 姚天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