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暖冬”温度再创纪录:最高时超35度

2017年09月21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9月19日报道,澳气象委员会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2017年是澳大利亚冬季平均气温最高的一年,平均温度要比往年高2摄氏度。

据报道,从澳大利亚所有地区的冬季最高温度来看,2017年冬天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温度最高的,仅7月一个月温度就打破72个高温纪录,其中包括悉尼,当地创下了26.5℃的最高纪录。

位于西澳大利亚的彼得亚丹贾(Bidyadanga)也位于这72个记录之中,这里7月21日这天温度一度达到36.3℃,为全澳7月最高,也打破了2016年7月创下的35.7℃的最高记录。来自彼得亚丹贾的社区教师肖恩·伯吉斯说:“这里是沙漠地区,炎热是自然的,但33℃和36℃的区别不容小觑。以前我和学生们总会在这个时候去野营、去钓鱼,但今年不一样了。”

据报道,2017年是澳大利亚平均气温记录中第5个暖冬,也是自2002年以来最干燥的冬天。全国日均气温普遍高于平均水平,随着夏天的临近,该国三分之一的国土面临干燥高温天气带来的林火危险。

气候报告认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这样的“温暖冬季”只会越来越多。报告还警告说,温暖而干燥的冬季意味着南方的林火多发季会提前,除了林火,炎热的天气还会影响农业生产和能源部门。(实习编译:向星亦 审稿: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