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昆州胡萝卜丰收遇滞销 农场主敞开大门迎客采摘

2017年09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位胡萝卜种植大户近日称,将于10月7日向公众开放农场、欢迎组团来采摘,以缓解目前胡萝卜收获季供过于求的问题。

昆士兰州种植户们,表示大量胡萝卜滞销让人心急如焚,但他们仍旧希望在尽量避免食物浪费的前提下,解决好胡萝卜生产过剩的问题。昆士兰州胡萝卜种植大户爱丽丝·戈尔曼说,“我们在胡萝卜种植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们不想浪费这么好的食物,所以打算邀请当地家庭来到农场亲自采摘和挑选喜欢的胡萝卜。”

图片来源:可口鲜蔬菜有限公司

昆士兰州农场主们还鼓励当地人在购买胡萝卜时优先考虑本地产品。种植户们预计将以每公斤1至2澳元的零售价出售胡萝卜。“我们正努力向人们展示我们所做出的努力来扭转目前的不良局面。对于当地居民而言,昆士兰州出产的胡萝卜不仅甜美可口,还能减少运输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戈尔曼说道。

此外,当地种植大户们正在积极与厨师们洽谈,以期实现让胡萝卜成为各大餐厅10月份菜单上的明星菜肴。

图片来源:可口鲜蔬菜有限公司

生长季节良好的水土和气候条件固然造就了胡萝卜产量的激增,而国际市场上的贸易限制或许也是导致澳大利亚胡萝卜市场不景气的一大原因。戈尔曼认为,受俄罗斯从欧洲进口食物禁令的影响,欧洲种植户们正试图将胡萝卜出口给澳大利亚,而在澳大利亚国内,西部地区也正在向东海岸出售胡萝卜,因此才会出现昆士兰州胡萝卜大量滞销、无人问津的窘境。(实习生 陈博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