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迎来百年最热九月 农作物饱受干旱之苦

2017年09月2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2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正遭受持续高温和干旱,降雨量也创下新低。其中,悉尼迎来百年来最热9月,降雨量仅为0.2毫米。受其影响,农作物产量不断减少,产量潜力下降约40%。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报,23日、24日新州大部分地区将面临高温天气。其中,悉尼气温将攀升至30摄氏度以上,最高达33摄氏度。此外,悉尼也正遭受自1882年以来最干旱的九月,截至22日,九月降雨量仅为0.2毫米。

气象公司“天气区”气象学者格雷姆·布里顿称,今年这一时段的高温同往年相比的确不同寻常,新州部分地区甚至可能将打破记录,在九月达到40摄氏度的高温。

受持续高温和低降雨量影响,新州大部分地区干旱情况严重,农业产量不断减少。新州考拉镇以北的部分地区干旱尤为严峻,许多枯萎的庄稼只能被用作动物饲料。农学家瓦特·埃尔德斯说,农民们都迫切盼望能有一场降雨来缓解农作物的干旱情况。

澳大利亚气候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温度最高的冬天,平均最高气温比往年高出2摄氏度。委员会教授莱斯利·休斯表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这种反常的高温天气有可能在今后将成为常态。(实习生 姚天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