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小艺术家拉开“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华彩序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9月23日17:11

12岁的京剧梅派传人巴特尔用一曲《贵妃醉酒》带观众梦回大唐(摄影 李琳媛)
12岁的京剧梅派传人巴特尔用一曲《贵妃醉酒》带观众梦回大唐(摄影 李琳媛)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 第三届“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文化大乐园文艺汇演22日晚在悉尼情人港国际会展大剧院拉开帷幕。当晚,千余名悉尼华侨华人和各界代表前来观赏演出,共迎中秋佳节。

本次演出由悉尼华星艺术团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协,以“朵朵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由来自中国的“优秀才艺学生艺术团”和澳大利亚当地艺术团联袂演出。晚会精彩纷呈,汇集歌舞表演、川剧变脸、魔术、杂技、武术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

汇演以热情奔放的爱尔兰舞蹈和活力充沛的群舞表演作为开场;中国杂技魔术团团长李宁与女儿李佳仪合作的魔术《爸爸的拥抱》梦幻而温暖,舐犊情深令观众感动;凤凰少林武术学校的武术表演《中华舞韵》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尽显中国魂;成都市川剧院邓方圆表演的《变脸》让人不禁拍案叫绝;梅派男旦传人巴特尔助阵表演的《贵妃醉酒》、《梨花颂》更是艳煞全场,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浓浓的中国民族情为观众呈现一幅华美的中国剪影,也激发了在场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无尽思念。

当晚,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童学军、来自中国的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团长龚正、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冰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据悉,华星艺术团旨在“包容多元,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本土创新”的理念服务社区,用艺术和文化回报当地社会,推动和传承中华文化。(王子怡)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进校园
  6. 6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