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经典音乐会系列之古筝琵琶专场音乐会在悉尼举行

2017年09月25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琵琶演奏家吴蛮(左)和新锐古筝演奏家白洋同台献技

人民网悉尼9月24日电 由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经典音乐会系列之古筝琵琶专场音乐会24日在悉尼音乐学院举行,吸引了当地众多中国文化及音乐爱好者前来观赏。琵琶演奏家吴蛮和新锐古筝演奏家白洋联袂演出,使到场听众领略两种中国著名的传统乐器的艺术技巧和音乐境界。

本次音乐会将经典与现代融合,汇集了古筝与竖琴合奏《枫桥夜泊》和《出水莲》、古筝与钢琴合奏《云裳诉》、琵琶独奏《哈萨克之歌》等,既包括《春江花月夜》、《阳春白雪》等传统曲目,也有近年深受听众好评的《如是》、《大漠行》等优秀新曲。编排新颖,并注重整体的音乐性和艺术性,充分发挥两位艺术家高超的技巧,呈现中国传统音乐纯美的意境。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杏表示,此次音乐会推崇的是严肃的艺术和推陈出新的精神。悉尼大学孔子学院8年来举办过近10场中国经典音乐会,金杏希望把中国最经典美妙的音乐和最优秀的艺术家有步骤地介绍给澳大利亚观众。

琵琶演奏家吴蛮(左)和新锐古筝演奏家白洋同台献技

据悉,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吴蛮成为“驻院艺术家“,在悉尼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增强与世界级艺术家的合作纽带。(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