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教育工会:政府需警惕城乡教育差距进一步拉大

2017年09月2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5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全国读写与数学统考(NAPLAN)英语科目及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数学科目测验中,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的学生比城市中的同龄人要落后程度多达两年。如果资金问题和资源配置得不到改善,澳城乡教育水平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扩大。

在提交给澳大利亚教育部的报告中,澳大利亚教育工会发出警告,指出澳联邦政府财政对公立学校的资助政策变化将会加剧“非城区学生面临的教育不公平问题”。

澳大利亚教育工会主席科瑞娜·海索普表示,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发布了新的教育资助模式“冈斯基2.0”,但近九成的公立学校在2023年之前都达不到正常的资助标准,而这会对非城区学生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她还指出,在全国有70%的学生都在公立学校接受教育,如果资金来源问题得不到解决,城乡学生的学习成绩差距会越来越大。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2015年早期发育普查,在偏远和极其偏远地区,30%至40%的儿童在入学时在体格、社交、情感、语言和认知、交流和常识这五个主要领域中会有一项或多项比较薄弱。相较之下,只有约21%的大城市儿童会在这些领域状态不佳。

新南威尔士州北部一所高中的校长马斯特斯指出,她的学生在NAPLAN测试中的表现低于全州平均水平,而且他们在“读、写、算数、拼写、语法及标点符号”方面都存在问题。由于缺乏资源,她无法给予学生针对性的帮助或者将教师们送到大城市进行职业培训。偏远地区学校的老师每人需要花费高达1500 澳元来参加职业培训,而城市学校的老师只要花费500澳元就足够了。她说:“我们现在只能被动根据糟糕的NAPLAN成绩和澳大利亚高中毕业证书考试(HSC)做出应对方案,而不是提前采取有效措施来提高学生成绩。”

此外,澳大利亚教育工会的报告还就缩小本国不同地区的教育成果差距提出了建议。(实习生 孟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