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媒:在澳留学生频遭剥削 监管机构吁维权

2017年09月26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5日电 澳洲新快网25日刊文称,许多国际学生并不了解其在澳大利亚的工作权利,遭受不公待遇后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求帮助。国际学生投诉比例相对较低,在出现问题时不愿公开,导致其特别容易受到雇主剥削。公平工作委员会吁留学生,受到不公正待遇时,可积极寻求援助。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Ombudsman)发出公开信,呼吁澳大利亚境内超过50万名国际学生核对薪资待遇,确保得到应有的报酬。

上一财年,公平工作委员会提起的薪资纠纷诉讼中,约有49%涉及签证持有人,超过1/3涉及国际学生。

公平工作委员会调研发现,许多国际学生并不了解其在澳工作权利,遭受不公待遇后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求帮助。部分国际学生透露曾遭到雇主威胁恐吓,如果他们投诉,将被驱逐出境或者列入黑名单。

公开信鼓励在澳留学生积极咨询工作场所权利,并利用免费帮助。

公平工作委员会专员詹姆斯(Natalie James)表示,60%的国际学生认为,即使投诉至监管部门,其在工作场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也不会好转,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相对其他签证类别持有者来说,国际学生投诉比例相对较低。在出现问题时,国际学生不愿公开,导致其特别容易受到雇主剥削。

公平工作委员会也注意到一些案例,其中工作超过法定时长的国际学生,遭到雇主威胁,称举报或导致签证取消,或者未来就业前景受影响。

詹姆斯希望国际学生打消顾虑。她指出,根据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和澳大利亚移民与边防部签署的协议,即使国际学生工作时长超过签证规定,签证也不会被撤销,因此受到不公正待遇时,可积极寻求公平工作委员会援助。

据悉,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设有30种语言版本的工作权利解释。

新州工党劳资关系发言人塞尔(Adam Searle)早前表示,新州年轻学生遭雇主剥削情况十分常见,包括伊拉瓦拉(Illawarra)地区,而贝瑞吉克莲政府(Gladys Berejiklian)却无意着力解决。

新州劳资关系厅长佩罗蒂提(Dominic Perrottet)回应称,提供就业机会就是给州内年轻人提供的最好保护和支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