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赴新西兰旅游市场增长趋缓 

2017年09月27日08:10 | 来源:中国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左靖远)9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官网刊发消息,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8月的12个月里,抵达新西兰的中国内地游客同比持平。中国出境游市场不断升温,而在经历近几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内地赴新西兰旅游市场增长势头趋缓。

从数据看,在整个新西兰海外客源市场稳定增长的同时,中国内地游客的热情却有所停滞。该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8月的12个月里,新西兰接待国际游客37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9%。在此期间,抵达新西兰的中国内地游客为40.42万人次,与上一年持平。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王兴斌认为,同属大洋洲远途目的地,新西兰的客源确实面临被澳大利亚分流的情况。此外,中国游客对语言服务要求较高,由于华裔移民、交流程度等因素,相比澳大利亚等国,新西兰的中文服务能力偏弱。相关数据显示,新西兰目前仅有17%的酒店能提供中文服务,并且仅有8%的宾馆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招募能讲中文的服务人员。针对大量的中国游客,新西兰的中文服务相对滞后。

除此之外,在王兴斌看来,近年来中国赴澳大利亚会奖旅游市场不断增长,这部分客源与大众旅游客源有很多重叠,同样也会抢夺部分赴新西兰客源市场份额。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