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计划接回70多名澳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子女

2017年09月27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7日电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正计划接回至少7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澳籍武装分子的子女,并为他们安排辅导咨询、提供社会福利和公民身份。这在澳大利亚社会上也引起了一定争议。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表示政府将接回70多名澳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的子女。(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司法部网站)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总理反恐事务助理迈克尔·基南表示,这些孩子回到澳大利亚后,政府会对每一个孩子进行单独立项管理,各州政府也将通力合作确保这些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和抚养。基南强调,这些青少年在重回正常生活的过程中也会得到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为了保证孩子们远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影响,澳政府将对他们的名字进行保密。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在海外出生的孩子,其父母有一方是澳公民,那么这个孩子有权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公民。这就意味着,澳政府即将面临着来自这70多名澳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子女的入籍申请。目前,澳政府还没有透露是否已有孩子提出公民申请。

据了解,已有超过65名澳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丧生。但是,目前仍有110名澳大利亚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效命,并且他们当中有一部分人拖家带口。

查尔斯斯图尔特大学恐怖主义和国家安全讲师列维西此前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达了对本土安全的担忧。“目前我们很难判断多大的孩子会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但是这些孩子可能或多或少已经接受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洗脑,如果他们中有人把极端主义思想带到澳大利亚,会不会对社会安全造成威胁?”列维西说道。

然而,也有不少人支持澳大利亚政府接回这些处在极端主义环境中的青少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澳大利亚政策与倡导主管艾米·拉莫伊认为,我们首先应该把他们视为孩子,而不是社会威胁。(实习生 陈博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