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布高温预警 昆州气温将破历史新高

2017年09月2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气温9月底会持续升高,部分地区将迎来历史同期从未出现过的高温天气。据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9月26日和27日,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气温将达到接近30摄氏度,并在28日升至37摄氏度 ,比9月历史最高气温记录高了约2摄氏度。29日气温将小幅下降但直到十月初,仍会保持在30摄氏度至35摄氏度左右。

昆州两个海岸的气温也将升高。28日著名度假胜地黄金海岸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2摄氏度,同日阳光海岸的最高气温则将达到35摄氏度。

昆士兰州偏远地区也将遭遇炎热天气,西部地区局部气温将高达41摄氏度。气象局预报员瑞克·特雷法尔表示,这种高温天气在这个时候出现是较为罕见的。他认为这种夏天般的天气是由于冬天太过干燥、春天开始得较早,长时间缺少降雨、空气中水蒸气不足造成的。

特雷法尔说:“在9月27日,热浪很有可能经过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南部内陆地区向下抵达新南威尔士州边界。到9月28日时热浪会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东南角,当热浪来临时,无论是伊普斯维奇、温顿或是阳光海岸的内陆部分地区都有可能经历创纪录的高温。”(实习生 孟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