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公平工作委员会呼吁留学生打工遭遇剥削要维权

2017年09月27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7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向超过50万名留学生发出公开信,呼吁他们在遭遇雇主故意克扣薪水或恐吓等不公平对待时勇敢发声,联系公平工作委员会寻求帮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公平工作申诉专员纳塔利·詹姆斯表示,仅去年就有近半数关于克扣薪资的投诉来自澳签证持有者,这其中有三分之一涉及留学生。

詹姆斯介绍说,在每年收到的求助请求中,留学生仅占约2%,但在委员会诉诸法庭的严重侵权案件中留学生案件占有显著地位。这是因为如果学生想向委员会寻求帮助和意见,一些不老实的雇主就会威胁要向移民局举报他们的违法工作行为。当留学生们发现并提出自己的工作时长超过了20小时的法定限制,一些无良雇主以违反劳工法来要挟他们。

詹姆斯表示,在过往许多案例中,公平工作委员会都在以实际行动为签证持有者提供妥当的保护,并补发了工资,更重要的是确保了国际学生合法的签证状态不受影响。她指出国际学生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了220亿澳元,因此十分有必要为他们提供妥善的保护。

对于有些签证持有者担心寻求帮助可能会影响签证状态的问题,她再次强调,公平工作委员会已经做了妥善安排,签证持有者不会因为向委员会求助而影响签证状态。同时她还建议兼职打工的留学生在每周工作时记录好自己的工作时长,这有可能可以作为申诉证据。以往最严重的侵权情况是雇主故意隐瞒工作时长或是伪造工作记录,如果学生保留了这些证据,委员会就能争取为他们补发工资。(实习生 孟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