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在新西兰举行

2017年09月2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9月28日电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7“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近日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音乐厅拉开帷幕,中新两国友好人士及华侨华人代表300余人出席晚会同贺中秋。

古典舞《云裙水袖》

  “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以花好月圆的主题,大气磅礴的阵势、全新亮相的组合、青春明快的节奏彻底点燃了这一多元文化舞台,通过中西合璧、载歌载舞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沿袭数千年的传统中秋节。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屈光洲表示,中新两国建交45周年,高度的政治互信、紧密的经济合作、深厚的人文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显著特征,又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到来之际,祝福这场中秋的盛会进一步推动和加深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下哈特市长瑞·华莱士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传统文化及节日习俗,对多姿多彩的中国民俗与美妙音乐赞不绝口。

新疆舞蹈《摘葡萄》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天涯共此时”源于中秋这个古老的中国节日,不同族裔的朋友今晚相聚在此,共享一轮明月,共有一片天空,象征着中国人自古以来倍加推崇的亲情、友情,以及对团圆、美好的祈愿。

中国文化中心中文学员表演《唱脸谱》

  晚会以《春天的芭蕾》开场,昭示着南半球此时此刻的春意盎然与北半球金秋即近的时空交错感。众儿童带来了轻松欢快的爵士舞,呈现出喜庆热闹的舞台气氛。晚会节目还包括极具新西兰本土风情的舞蹈,原汁原味、粗犷豪放的毛利舞《塔尼瓦和龙》与嘻哈风格十足、节奏明快诙谐的现代舞《查尔斯顿》。融合中国戏曲元素的古典舞《云裙水袖》,以及将禅文化与舞蹈艺术进行完美糅合的中国古典舞《云水禅心》。古筝和电子鼓合奏曲目《克罗地亚狂想曲》,让古典与现代、温婉与动感在这个中秋舞台上交相辉映。萨克斯、二胡组合《月亮代表我的心》同样碰撞出中西合璧的火花。民歌联唱《望月》、《家》、《月之故乡》、《我和我的祖国》,民族风情歌伴舞《阿哩哩》和融合惠灵顿多个华尔兹舞蹈组合的大合唱《今夜无眠》,以及极富幽默感的《唱脸谱》等节目呈现出晚会的多元化。

萨克斯、二胡组合《月亮代表我的心》

  当地观众表示,这场以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让他们见识到中国文化艺术令人震撼的表现力与感染力,由衷喜爱上异彩纷呈、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