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新州医院手术延迟等不当医疗现象亟待改善

2017年09月2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信息局27日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表明,新州的公共医疗水平领先世界80%的国家及地区,但新州患者仍比世界其他地区的患者面临更高的术后并发症风险及更长的手术等候时间。

  该报告显示,新州公立医院在处理患者再入院、手术不当、手术延迟等方面仍处于落后水平。在全澳乃至全球,在新州进行胯骨骨折手术的准时率最低,超过四分之一的患者需等候超过两天才能进行手术。

  此外,新州外科医生仍大量采用过时或不当的手术方案,尽管有研究表明膝关节镜微创技术对治疗骨关节炎并无明显疗效,但新州仍有七成55岁以上骨关节炎患者接受了膝关节镜手术。

  报告还指出,贫富差距同样影响在新州公立医院进行择期手术的等候时间。经济不发达地区的患者手术等候时间(66天)是发达地区(38天)的将近两倍。

  在白内障手术、膝关节置换手术、胯关节置换手术方面,尽管所有患者都在临床建议的最佳时段内被安排进行手术,但新州的术前等候时间仍在全澳乃至全球垫底。急诊患者的候诊时间亦然,2016年,新州共260万急诊患者,仅有6%能在2天内在医院急诊科就诊,另外10%在七天内就诊。

  报告还称,新州的择期治疗中位等待时间正逐年递增,从2011年的49天增长至2016年的55天。新州卫生部长布拉德·哈泽德近日宣布将斥资300万澳元以改善择期手术等候时间。

  新州的术后并发症概率亦居高不下,2.5%的患者在接受胯关节及膝关节置换手术后形成静脉血栓,另有2.5%的患者在接受腹部外科手术后罹患白血病。住院病人跌伤率亦相对较高,平均千名住院患者中有五至六名会在医院内再度跌伤。更有6.5%在新州的住院患者会在治疗期间病情恶化或发生并发症。

  卫生信息局代理局长萨瑟兰表示,新州的医护人员应当对上述医疗状况表现出更高的敏锐度。目前,虽然新州的医疗系统仍有很大改善空间,但整体来说仍旧运作良好。在年报中列入评估的所有医疗项目中,新州共有四成医疗措施获评高水平操作,另有四成获评中等。

  萨瑟兰还表示,政府需投入更多预算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据悉,在2014至2015财年新州政府总斥资约460亿澳元用于医疗建设。(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