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调查称州际移民大举流入维州

2017年09月29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澳大利亚维州人口在维持爆炸式增长速度的同时,新州人口却在以每季度数千人的规模流入维州。这意味着,维州在人口规模上超越新州,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州的那天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据澳统计局(ABS)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维州当前的人口增速为1960年以来的最快增速,而这在很大程度得益于来自其他州人口的大规模流入。今年第一季度,其他州向维州流入的净州际移民人数达到近5000人,新州居民所占比例最高,约有2000名新州居民移居至维州,他们大部分选择在墨尔本Yarra地区定居。

分析称,随着生活成本的上升以及房价与就业前景等带来的巨大压力,很多新州居民产生了离开新州的想法。在过去一年中,共有8000名新州居民移居到了维州。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维州、昆州、塔州与首领地均实现州际移民净增长,其中维州新增州际移民人数最多,为4956人;其次为昆州,增长4142人;塔州和首领地分别增长241人与143人;

相比之下,新州、西澳、南澳与北领地州际移民出现负增长,分别有4275人、2860人、1288人与1059人移居到其他州。

对于海外或州际移民大举涌向维州的现象,维州财政厅长帕拉斯(Tim Pallas)指出,维州不仅拥有全国最快的经济增速,在创造就业方面也领先全国,而且还拥有世界最宜居的城市。所以,他说:“人们移居到这里生活毫不意外。”

此外,他还表示,州政府正在推进一个涉及公路、铁路、学校和医院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以确保基础设施建设跟上维州人口增长的脚步。

不过,据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 Media)针对澳洲统计局数据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自2008财年年中至2016财年年底,维州人均收入仅增长了0.8%。相比之下,全国人均收入平均增长了超过7%。这种脱节引发了有关维州人口增长可能加剧就业难度的担忧,据预计,到2056年,维州人口有望突破1000万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