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称:澳洲人对就业保障的忧虑减轻 消费增加

2017年09月29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以下简称NAB)近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与12个月前相比,澳洲人对他们就业保障的忧虑减轻了很多。

澳洲当地媒体报道,虽然生活成本的压力仍影响着消费者,但NAB消费者焦虑指数(Consumer Anxiety Index)显示,70%的澳洲消费者对其就业保障的忧虑程度较低或非常低。

本周公布的官方劳动力数据报告则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澳洲创造了超过2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大部分都是全职工作岗位。NAB报告显示,目前,就业保障给澳人带来的压力最小,这也反映了今年上半年澳洲就业增长强劲以及其劳动力市场状况明显改善。

然而,虽然消费者焦虑指数较上一季度略有好转,但仍远低于去年和长期平均水平。NAB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生活成本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超过20%的消费者称,他们非常关注生活成本。尽管消费者支出在第二季度有所回升,但消费增长主要集中在生活必需品上。在人们的实际支出方面,消费者在必需品上的支出显著增加,尤其是水电费和生活用品费。

据了解,NAB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能源价格的上涨将对可自由支配支出很低的人们构成压力。该报告还显示,收入的多少和焦虑情绪程度之间有很大的联系,低收入者的压力最大。最低工资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低收入工作者,但总体来说,工资和家庭收入的增长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进程。

NAB预测,家庭收入的增长仍将保持缓慢,到2019年才可能再次回升,家庭也对提高债务水平保持谨慎。总体而言,第二季度遭遇经济困难的澳人减少,比上以季度减少了3%。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