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微视澳洲:漫游维多利亚之海豹家园

微视澳洲第47期

2017年09月2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南部的波特兰是仅有一万余人口的海滨小城,历史悠久、风景宜人,曾是澳洲最古老的欧洲人定居地之一。波特兰是维州最西边的一个大镇,亦是墨尔本与阿德莱德之间唯一的深水港口,沿海岸线再往西80公里就将进入南澳大利亚州的领地,所以波特兰可谓是自驾爱好者从墨尔本沿大洋路开往阿德莱德的必经之处。

那里不仅有迷人的海滩、陡峭的悬崖、宁静的海湾,更有着充满活力的生机。游客在波特兰可以搭乘一辆仿造130年前穿越墨尔本的有轨电车游览波特兰的主要观光景点,领略波特兰人文风情,更可以沿海岸线徒步探索澳大利亚大西南走廊的自然风光。

本期节目中,让我们跟随主持人格雷格·格兰杰以及渔人鲍勃·麦克弗森搭乘橡皮艇从波特兰出发前往离陆地6公里外的茱莉娅珀西夫人岛,澳大利亚唯一的近海火山遗迹,现居住着将近3万头海豹。早在19世纪初,这座岛屿就已经沦为海豹的领地,它们在此繁衍至今,目及之处遍是海豹,岩石上、海浪里、洞窟边。这幅景象如今亦成为茱莉娅珀西夫人岛的特别之处。

海豹之所以聚集于此还要源于这里水下丰富的资源——这片水域亦是南蓝鳍金枪鱼的聚集地。若说茱莉娅珀西夫人岛是海豹的领地,那整个波特兰海湾都是金枪鱼的地盘。大的金枪鱼很容易长得超过100公斤,波特兰海域便曾捕获过足足有156.4公斤的金枪鱼,而现捕现片的蓝鳍金枪鱼刺身更是鲜美非常。(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