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微视澳洲:漫游维多利亚之塘鹅栖息地

微视澳洲第48期

2017年09月2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在波特兰除了搭船出海之外,还可以选择沿着海岸边探索澳大利亚大西南走廊,找寻维多利亚州最西角落的勃勃生机。

本期节目我们请来了澳大利亚大西南走廊徒步走廊活动的创办人之一,86岁的比尔·戈尔丁与我们一起漫步海岸线。当我们沿着这条蜿蜒近250公里的沿海走廊徒步而下,可谓一步一风景,步步惊喜。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风格迥异的景象,除了能欣赏到壮观的悬崖峭壁,还能一览广阔、充满生机、视觉“治愈”的绿色森林,转头又可见被风暴卷起的惊涛拍岸。

跟随比尔,我们又来到了位于波特兰东南角距离市中心6公里外的劳伦斯洛克岩石区,这里是澳大利亚塘鹅的唯一大陆栖息地。岩石为塘鹅们筑起了一片繁殖基地,让它们在此筑巢繁衍,享受天然优渥的栖息环境,而这里更是与茱莉娅珀西夫人岛遥遥相望。

从塘鹅到海豹,再到吞拿鱼,甚至是此次未能一见的鲸、鲨以及珍奇鸟类,在波特兰生活栖息着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无法一一细数。正是这里的生机盎然,使波特兰成为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南角落的特色好去处。(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