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数吨氢氧化钠泄露入海 

2017年09月2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格拉斯通港口,一艘停靠昆士兰氧化铝有限公司(QAL)所属码头的货船意外泄露了数吨氢氧化钠,当地海洋生态环境受到威胁,过往船舶可能会被其腐蚀性损坏。

据昆士兰州环境部初步调查显示,此次化学品泄露发生在9月24日海水满潮时段,至少有几吨氢氧化钠流入了海水其中,现阶段港口南部受污染的可能性最大。

QAL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氢氧化钠是通过大型管道从货船注入储蓄罐里,在海水冲洗管道时,可能有部分该物质随着海水最终流入了海中。当监测系统发现泄露时,卸货系统立即被关停,该公司也很快通知了有关部门。

该发言人说,目前,港口和下流地区正在被密切监测中,尚未发现环境污染的任何迹象,如PH值发生变化或鱼类等海洋生物受到影响。此外,当氢氧化钠和海水混合后,腐蚀性就会被中和。 (实习生 孟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