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西澳小镇为保护海洋生物禁止放飞氦气球

2017年09月2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西澳州的科茨洛市成为该州首个立法禁止放飞氦气球到空中的城镇,此举是为了防止它们掉落到海洋中,对海洋生物造成潜在威胁。

近日,科茨洛市市议会议员对这项禁止放飞氦气球的议案一致表示支持。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尤若波达拉郡和莱德市分别在今年2月和6月推行了类似的政策,科茨洛市是西海岸第一个推行禁放氦气球政策的城镇。9月26日议会的会议记录显示,从目前收到的公众意见来看,市民并没有对于此禁令提出反对。

科茨洛市市长乔·道金斯表示,有证据显示,气球的残余物最终会给海洋生物带来伤害。她指出,目前已经在鱼、鸟和其他动物的尸体中发现了残留的橡胶和塑料,推行这项政策可以帮助解决背后的环境问题。

本月初,西澳州政府宣布将于明年7月在全州范围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届时,西澳州的商家不允许再为消费者提供一次性塑料袋。

绿党和西澳州保护委员会希望州政府可以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塑料制品,他们呼吁在西澳州禁止所有塑料气球、吸管和塑料微珠。绿党环保发言人罗宾·查普尔表示,州政府应跟从科茨洛市的脚步。他说,放飞一个气球给人带来的享受只有短短几分钟,而大自然需要至少5年时间才能将一个气球分解。(实习生 李琳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