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药物致死人数达近二十年来最高值

2017年09月2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1808名澳大利亚人因过量或错误使用药物死亡,除自杀案例外,多数是由于药物的不恰当使用而造成意外死亡。其中,滥用处方药的致死人数达到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大多数药物致死案例与苯二氮卓类药物和羟考酮有关。这两种都是处方药,分别用于缓解焦虑和疼痛。使用非法药物致死的死亡率也较1999年大幅度提高,如作为冰毒和摇头丸的主要成分的甲基苯丙胺等。

此外,在2016年,澳大利亚前五位致死疾病分别是心脏病、痴呆症、脑血管疾病、肺部及气管癌症和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心脏病致死的人数虽然呈下降趋势,但仍是最主要的致死病因。因癌症去世的人数约占总人数的30%。痴呆症致死人数逐年增加,并在2016年成为澳大利亚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

自杀是15岁到44岁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2016年,澳大利亚共有2866人死于自杀,每10万人中约有11.7人自杀身亡。 (实习生 李琳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