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评出澳大利亚成立航天局可能带来的十大改变

2017年09月29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9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宣布将重新评估澳大利亚航天能力,并已经着手建立自己的航天局。澳大利亚社会各界对于成立航天局都抱有期待,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也刊文,畅想了航天局成立对于澳人生活可能发生的十大改变。

一、 取得南十字星座的主权

目前新西兰已经拥有了一个航天项目,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在航天方面已经有些落后了。澳媒认为,如果有足够的资源投入空间探索计划的话,澳大利亚宇航员将能够首先抵达南十字星座并正式声明对其主权。文章称,此目标“十分重要”,如果南十字星座被另一个国家占有,将是对澳大利亚极大的侮辱。

二、使冲浪时的海浪变得更强

冲浪是澳大利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这种运动非常依赖环境条件。澳媒认为成立航天局后可以建立一个强大的太空计划来实现人们在冲浪时更好地控制海浪。他们只需要多登陆几次月球,并把大量的地球土壤运过去即可实现,月球的重量增加,地球与月球间引力增强不就能够增加海浪的高度了吗?这就能够改善冲浪条件。

三、将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带入外太空

澳媒表示,一直以来澳大利亚人受够了一些所谓的“世界运动”主宰本国本土的运动,而澳大利亚本土运动的规则又太过复杂,其他国家难以理解。文章称,希望未来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能够在太空举办,并成立首个星际俱乐部,但是这样的话很可能整个北墨尔本都要搬到太空了。马上就有“宇宙运动”了,谁还需要“世界运动”呢?

四、为生活垃圾收集带来革命性变化

澳媒认为一旦澳大利亚在太空立足,他们再也不用将用过的尿布、破旧的电视机或划船器等生活垃圾丢到绿化带上了。成立航天局也许会带来一个革命性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每个家庭都会装有垃圾管道直达太空,把沉重的生活垃圾丢进管道里,垃圾就会被吸入太空,省时省力。

五、延续采矿业繁荣

尽管澳大利亚的矿业繁荣已经褪去,但是澳媒认为如果他们能够开采火星、金星及其他星球的珍贵岩石,那么矿业就可以复兴了。而且子孙后代再也不用担心采矿机械闲置了,因为现在能够把它们送入太空继续使用了。

六、消除房地产泡沫

由于澳大利亚大城市中房价飙升,现在澳大利亚的年轻人很难买的起自己的房子。澳媒认为澳大利亚的太空计划能改变这种情况,使他们能够开发外星球,从而大幅增加房源,来减轻年轻人的买房压力。房屋抵押贷款对于千禧一代来说即将成为过去,到那时年轻人就可以抢购廉价的月球公寓了。

七、解决难民危机

澳媒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可以将火箭安装在难民乘坐的船只上,将他们送入外太空生活。

八、改善运动表现

他们认为太空项目可以使一系列高科技设想变为可能,如开设零重力训练课来加强运动员的有氧运动能力,让澳大利亚国家队坐火箭出行来大幅缩减旅途劳顿,并使用特制卫星来监听全黑军团(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的战术会议。

九、彻底消灭有害物种

澳媒认为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科幻片中在近地轨道发射核弹从而摧毁凶残的装满外星生物卵的巢穴,对于澳大利亚野生骆驼也可以采取同样的手段。

十、建立第二座悉尼机场

澳媒表示,没有人喜欢机场就建在家门口,而以后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可以将第二座机场建在空荡冰冷的宇宙中。虽然说停车场到航站楼的巴士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但是对于习惯了悉尼交通高峰的人来说,这没准还能省时间呢。

通过以上十大畅想不难看出澳大利亚媒体对于航天局的成立多少有些调侃的态度。不过这些设想也反映了澳大利亚亟待解决的一些社会问题,诸如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的交通拥堵以及不断增长的房价。虽然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成立航天局并不能实现所有设想,但这在侧面反映了媒体及民众希望澳政府能尽早做出行动,去改善这些问题。(孟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