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融入新西兰当地多元文化舞台

2017年10月03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10月3日电  近日,由新西兰上哈特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办、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第三届多元文化节民族周之“中国日”活动在上哈特市举行。此次活动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2017“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之一,借力新西兰多元文化舞台展示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

上哈特民族周中国日活动现场的包饺子活动(摄影 张健勇)

当天,在上哈特社区中心,来自上哈特多元文化理事会的曾伟和缇娜·邱为当地20余名上哈特居民讲解、演示了包饺子的全过程。中国传统茶道展示作为“中国日”下半场的开场活动,吸引了诸多上哈特居民前来观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陈瑶、杨迪雅、韩轩婷分别展示了西湖龙井、武夷岩茶和白茶等中国名茶的冲饮方法,中国由来已久的茶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中国茶道,让现场来宾产生浓厚的兴致。

惠灵顿上哈特居民学习中国茶道(摄影 张健勇)

随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带来了一段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太极表演。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韩轩婷为观众带来了独舞《父亲》,充满张力的肢体语言与蕴含深情的舞蹈动作与音乐丝丝入扣。舞蹈老师陈瑶领衔众旗袍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端庄优雅的旗袍秀。最后,陈瑶、荣漫霖献上中国古典舞《云水禅心》,将禅文化与舞蹈艺术进行了完美糅合。

新西兰小朋友初尝中国茶(摄影 张健勇)

传统旗袍展示(摄影 张健勇)

在该系列活动中,由上哈特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办的哈特“月之颂歌”多元文化节在上哈特艺术中心举行。同时,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时”文化品牌也在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上哈特市政府的支持下,首次融入这一多元文化舞台,联合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惠灵顿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洛辰舞蹈学校、大惠灵顿妇委会等机构选送中国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歌曲、笛子独奏、太极剑等节目,为这一历时13年的多元文化舞台送去中国传统节日——中秋的美好祝福。

观众对演出报以掌声(摄影 张健勇)

此次多元文化节是哈特2017年多元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是哈特地区由来已久的传统文化活动,也更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将“天涯共此时”文化品牌融入新西兰多元文化舞台的重要尝试,获得了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上哈特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评价。(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