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在新西兰奏响

2017年10月03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10月3日电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10月1日在惠灵顿市中心的圣安德鲁教堂音乐厅内,举行2017“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收官之作——“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

新西兰知名的阿罗哈弦乐四重奏团

音乐会由新西兰知名的阿罗哈弦乐四重奏团倾情演绎,也是该乐团首次演奏以中国音乐为主轴的专场音乐会。中新两国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通过四位音乐家手中琴弓、琴弦的“亲密对话”与天衣无缝的合作,还原出两国听众脑海中既熟悉又陌生的经典场景。

第一小提琴家刘海虹演奏中

新西兰华人阿迪丽娜表示:“很荣幸听到这样一场纪念中国国庆、中秋的中国民乐音乐会,特别喜欢《白毛女》与民歌八首中的《茉莉花》,尤其用弦乐四重奏的方式表现出来,情真意切,气势非凡,别有韵味。”

民族性的音乐,无疑是最接地气、最具生命力的艺术创造——在现场听众持续不停歇的掌声下,完美演绎中国经典民乐的四位音乐家最终再献演一曲《快乐的萨丽哈》,以轻松、欢快的旋律为这场中秋音乐会划上圆满的句号,通过西方艺术表现形式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2017“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观众对“天涯共此时”音乐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正值中新两国建交45周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国庆日,‘天涯共此时’音乐会由西方音乐家演绎中国经典民乐,有助于加深不同民族间的情感交流,是中国文化中心‘迎国庆、颂中秋’的节日献礼,更是对中新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文化互鉴互赏的美好见证。”

当天,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维多利亚大学新西兰文学翻译中心主任罗辉博士、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叶珠、新西兰慈善总会主席彭杭颖平、新西兰权威乐评网站Middle C乐评人彼得·梅琴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