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研究称2040年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夏日最高温或达50摄氏度

2017年10月0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表示,即使《巴黎协定 》中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承诺现暂时得以实现,到2040年,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夏季热浪很可能到达50摄氏度的高温。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观测数据和模拟气候模型来评估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未来极端天气事件。该研究显示了在全球变暖可控的情况下,澳大利亚未来依旧可能出现极端天气。

该研究负责人、气候科学家苏菲·刘易斯博士表示,悉尼和墨尔本的夏季气温预计会在两度全球变暖之前达到50摄氏度。

研究人员还建议,或许可以通过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内(《巴黎协定》规定的最佳情况目标)来避免上述极端温度,但现在尚未有确切数据表明,在该情况下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或将到达的预期最高温度。

刘易斯表示,过去的研究重心放在极端天气状况上,而之后的研究目标将会是预测未来夏天的极端高温。她说,两度全球变暖看似增长不大,但实际上会导致更加严重的极端天气。刘易斯称,政府需应对公共交通系统在极端高温下的运作,应在应急部门增加对易中暑的老年人及其他弱势群体的急救服务,并制定在高温期间满足能源需求的对策。为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乃当务之急。

维多利亚州环保局首席执行官马克·苏克休表示,调查结果令人震惊。苏克休说,澳大利亚须大力改善我们的建设环境以应对全球面暖,如改善房屋标准,使老旧房屋更节能、更凉爽等。他还表示,澳大利亚的极端热浪应急管理计划也亟待更新。气候变暖并非仅是环境灾难,对人类健康与经济也构成巨大威胁。

据悉,目前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有具体计划应对未来或将出现的50摄氏度的高温状况。(实习生 武晓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