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学者呼吁征收拥堵费以缓解城市“早高峰”交通拥堵

2017年10月0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格拉顿研究所在今年上半年针对谷歌地图超过350条路线的路况和出行时间进行了评估。评估报告显示,如若不及时采取行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都将在短期内面临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对此,研究学者建议政府在悉尼、墨尔本征收拥堵费。

该研究所此前的调查显示,居住在悉尼和墨尔本市中心和市郊的出行者,平均白天高峰时段到达中央商务区的交通时间可能为凌晨出行时间的两倍。在悉尼,从北部巴尔高拉到南部赫斯特维尔,来往市中心的上班族预计平均每天早上会有15分钟的交通拥堵,比城市其他地区要长得多。而在墨尔本,居住在包括海德堡、基伍和唐卡斯特等东北郊区,以及在早高峰期必须途经东部高速公路和霍德街的人们经常遭遇超过20分钟的拥堵。

面对此现象,格拉顿研究所运输项目总监马里昂·特里尔认为,澳大利亚政府的首要任务应通过改变收费而改变人们使用现有基础设施的方式,这也就意味着应向大多数司机收取拥堵费用。同时,考虑引入交通拥堵费并不意味增加更多收费公路,而是应向在交通高峰期使用道路的司机证收少量费用。

建议指出,拥堵费应适用于两个城市拥堵状况最严重的中心区域。通过此项措施,以使高峰时段道路上的行车数量有所减少,而选择支付拥堵费的司机将可以享受更快、更可靠的出行。

特里尔表示,此项新收费措施当以帮助改善交通流量为目的,而非增加收入,所以政府所收得资金可用于改善对火车、电车、轮渡、公车等公交网络。他还表示,对于悉尼和墨尔本人而言,交通拥堵收费不仅可以减少在出行中停留的时间,而且还能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降低汽车注册费。

此外,特里尔还建议,墨尔本市中心停车税应该增加一倍,以匹配悉尼的停车费,并且可以进一步鼓励城市通勤者选择公共交通上下班。而在非高峰时段,悉尼和墨尔本的公共交通费用都应该减少,以鼓励人们在公共交通不拥挤的情况下外出活动。(实习生 李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