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微视澳洲

微视澳洲:漫游维多利亚之与海狗亲密接触

微视澳洲第49期

2017年10月0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从波特兰驱车西行20分钟左右,将到达布里奇沃特角海湾——大洋路上又一特色景点,亦是海狗在澳大利亚唯一的大陆繁殖栖息地。这里曾是个独立火山岛,后因为火山喷发所形成的石灰沙丘堆积而与大陆相连。被熔岩“雕塑”过的岩石群宛如一座超现实艺术作品。布里奇沃特角的海岸线边设有许多供游客观赏海狗的设施及服务,包括观景台、徒步观赏团,甚至是潜水观赏团。

本期节目,让我们跟随主持人以及海狗观赏团负责人乔·奥斯丁潜入水下与这里的海狗进行近距离亲密互动。18年前,布里奇沃特角的海狗仅有650只,经过多年的繁衍栖息,这片海域已成为2000余只海狗的专属栖息地。

海狗既活泼又温顺,当它们无需觅食时,便在水中四处游走,“巡视”它们的领地,以防鲨鱼突袭。遇到有人潜水时,它们则会毫不羞涩地游上前与人互动,甚至还能友好地给人一个“爱的拥抱”。看见镜头时,海狗们亦会熟练地上前展示自己出色的“泳姿”或模仿人的动作,模样憨态可掬。

在布里奇沃特角海湾附近游览,还可以观赏到维多利亚海拔最高的海岸悬崖。从海边驱车往北10分钟,又能到达一处宁静的内陆湖泊,游客可与此钓鱼、泛舟甚至划水。种种奇景与丰富的休闲活动无疑增添了布里奇沃特角海湾的魅力。(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