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嫌疑人澳籍女友打破沉默首发声

2017年10月0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5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1日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的枪击案凶手斯蒂芬·帕多克的澳籍女友日前发声,称愿意配合警方调查。

截至目前,该枪击案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经确认,枪手是64岁的斯蒂芬·帕多克。事发三天后,关于帕多克为何发起此次袭击的线索仍未明确,帕多克并没有留下任何网络浏览痕迹和笔记,也没有和任何机构有事先接触,并且也没有亲近的朋友或家人。调查人员寄希望于他的女友玛丽露·丹利能进一步揭示其作案动机。

案发后,因线索显示她曾同嫌疑人一起生活过数余年,她的照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并引起了大规模针对她的搜索。玛丽露·丹利现年62岁,和斯蒂芬·帕多克一同居住在内华达州,持有澳大利亚护照,但已于15年前搬离了昆士兰州。

丹利于4日晚由菲律宾抵达美国,目前正在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中。5日,在FBI洛杉矶办公室外,丹利通过其律师做出了她的首次公开声明。“这起案件导致的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令我极度震惊,我为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以及那些在这些恶性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们祈祷。”“我笃信上帝,也会持续为所有受害者祈祷,我是一名母亲,一位祖母,我能体会他们失去了爱人和家人后的心碎。”

丹利称,帕多克是一个善良、体贴且安静的人。两周前,帕多克给她买了前往菲律宾的机票并且给她汇款了10万美元供其在家乡买房。她表示,她以为帕多克是意图与她分手,一度很伤心。在声明中她还提到,帕多克从未和她提起过关于这次行动的任何内容。她从不曾想到男友会做出这样可怕的暴力行径。

谈及现在才作出回应的原因,她称自己一直在和当局协调沟通,并表示其乃自愿飞回美国配合FBI和拉斯维加斯警察局的调查,且会全力协助他们。(实习生 高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