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高校法律课程爆满 学生为选课愿付一万澳元

2017年10月0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5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学生在脸书上发帖,抱怨暑期学校的法律专业选课难,并有学生出价一万澳元以求换得一门法律课程。

据悉,该校选课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在网上进行“抢课”。 UNSW的暑期选课程序于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9时开启,所有暑期课程在顷刻间被学生选满。

一名学生10月4日上午在网上发帖,称愿意以一万澳元的价钱购买一个本学期“法律和社会理论”的课程位置。另一名同学也发布了相似的帖子,说向学生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无果,并希望以一千澳元获得一个“律师、道德和正义”课程的位置。“如果我选不上这门课的话,我就得为了等这门课程再多上一个学期,这样太浪费时间了。我愿意给任何能够提供这个课程位置的人一千澳元。”他说。

UNSW发言人表示,学校不允许出售或购买课程的现象存在,并会调查这种行为所带来的影响和后果。“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已经意识到学生在暑期学校选课难和学生买卖课程的问题,学院正在努力应对学生需求,把同学们转移到更大的教室上课。”

该校同时表示,学校定期向学生提供学业指导手册,让学生计划自己的学习进度,大部分学生是不需要依赖暑期学校来完成学业的。一些暑期课程是为半工半读的学生设计并在四年内完成学业的。学校也在选课前进行过免责声明,表示暑期学校的课程非常有限,法学院学生服务中心不能确保上课名额。

一名26岁的法学博士二年级学生表示,提出一万澳元求课的同学是一名留学生,因为签证快到期所以才发布这样的帖子。她说,“我的一个同学去年转让了一个课程位置收了200澳元,这在学校里很常见。学校这样很贪婪,同学的担心和顾虑很大程度上被学校所掩盖了。我们为了一个学位交了十万澳元,而一门暑期课程只有38个位置,我认为这不公平。”

另外一名同学表示,目前有650名学生在读法学博士学位,即便是在常规学期的一些必修课程都不一定能选上。他认为学校宣传说,课程设置很灵活,却在开课时限制人数,迫使学生们不得不延长一个学期。

据悉,目前学生们正自发组织请愿行动,向学校强调选课难的问题。(实习生 张乔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