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称澳网速全球排名下滑 落后肯尼亚

2017年10月06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累计投资490亿澳元用以建立澳大利亚国家宽带计划,美国一份报告却显示,澳大利亚平均网速的全球排名在2017年第一季度下滑至50位,落后肯尼亚。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国家宽带计划是澳政府最大的基建投资项目,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该项目最终成本超支、工期延误,目前仅完成过半。美国阿卡迈技术公司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互联网现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平均网速为11.1兆比特每秒,甚至落后于若干前苏联国家。

国家宽带计划最初被视作高速平台,并将提升澳大利亚经济出口量、国家医疗和教育水平,但目前看来,该目的尚无法实现。由于目前网络状况不理想,导致人口仍聚集在澳主要城市,更间接导致了悉尼与墨尔本的房价只升不跌。对此,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称这一现象不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甚至有可能造成生活水平下降,因此亟待改善。

墨尔本独立研究机构研究员伊恩·马丁表示,现已能预见澳大利亚宽带网络系统仅能为澳经济创造200至300亿澳元的收益,约为政府投资额的一半。马丁还表示,从经济层面看,该项目并无成功的可能,除了低投资回报率外,让政府垄断网络市场亦并非明智之举。

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公司称,该全国宽带计划预计2020年竣工,并将在2021年使年收入增至54亿澳元,且保持正向现金流。

据悉,在澳大利亚的网络使用高峰期观看网络视频时,会经常发生网络中断现象,已引起许多用户投诉。2016年上半年,澳大利亚针对网络下载速度的投诉已高达7512封,是上一年同期的两倍有余。目前,特恩布尔政府主张的光纤到节点网络政策将促使四成澳住户安装铜缆连接网络。现居悉尼的前联合国数字发展社会和经济效益顾问保罗·巴德表示,铜缆生命周期短暂,澳政府之后还需要再投放数十亿资金将电缆更换为光纤。(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