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恐怖小丑”卷土重来 澳大利亚路人或遭“突袭”

2017年10月07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澳“恐怖小丑”组织脸书主页

人民网悉尼10月6日电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恐怖小丑”组织近日发布警告称,为迎接月末的万圣节前夜狂欢,6日起小丑们将在澳各地陆续发动 “袭击”路人等恶作剧行动。

10月4日晚上,澳大利亚“恐怖小丑”组织在其脸书主页上更新的状态中写道:“我们要来找你们了,希望你们都准备好了。我们很快就会相见。”文末还附上了标志性的小丑和红气球表情符号。

在随后的一篇状态更新中,澳大利亚“恐怖小丑”组织公布了本月的恶作剧 “袭击”路线。根据他们的疯狂恶搞计划,小丑们将于10月6日在昆士兰州的凯恩斯、洛坎普顿、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展开行动。随后,10月9日,他们将来到首都堪培拉和新南威尔士州的纽卡斯尔、卧龙岗、中央海岸和悉尼制造混乱。10月13日,小丑们计划将“魔爪”伸向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吉朗、拜恩斯代尔和特拉拉尔根。此后,他们将在10月18日“转战”南澳大利亚州的阿德莱德、高勒、怀阿拉和林肯港。在南澳州结束“表演”之后,小丑们会在10月23日到达西澳大利亚州的卡尔古丽、珀斯、杰拉尔顿、卡拉萨和布鲁姆。10月28日,他们将抵达北领地达尔文、瓦代耶、尤利亚、腾南特克里克和爱丽斯泉。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澳大利亚“恐怖小丑”的全国巡回“演出”将迎来高潮,他们计划在全澳境内集体发动“突袭”行动。

据悉,新一轮“恐怖小丑”风潮与9月7日在澳上映的美国恐怖电影《小丑回魂》有关。另一名为“小丑席卷澳大利亚”的组织则表示,小丑们不会伤害路人,他们只是想吓吓人,搞搞恶作剧娱乐大众而已。该组织目前拥有超过两万名匿名小丑成员。

英国开放大学心理学博士斯蒂芬妮·雷认为,小丑脸上夸张、不自然的表情是导致人们惧怕他们的一大原因。她说道:“小丑们虽然嘴巴在微笑,但是眼睛里却满是悲伤。这种复杂的面部表情容易让人感到惊悚、诡异。说实话,我们真的很难了解小丑扮演者的真实想法。”

人们对于“恐怖小丑”的特异性恐惧来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连环杀手约翰·维恩·加西。他平常在聚会游行和筹款仪式上扮演“高跷小丑”,为观众进行表演,后来警方发现他以诱骗的形式在芝加哥郊区先后杀害了33名年轻男性。1980年芝加哥法院判处加西死缓,1994年被处决。在等候执行死刑的14年里,加西创作了大量以“高跷小丑”形象为主的作品,并进行拍卖。这些商业画作引发了诸多的争议,直到今天仍被禁止公开展出。

据新西兰新闻中心报道,“恐怖小丑”卷土重来令澳大利亚警方头疼不已,去年的小丑“袭击”风潮已经让他们疲惫不堪。西澳州警方表示,如果有人别有用心、意图在小丑“袭击”恶作剧行动中犯罪,他们将面临警方的指控。(实习生 陈博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