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警方暗网钓鱼 捣毁恋童癖论坛

2017年10月11日14: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过去近一年来,澳大利亚警方偷偷运营一个暗网恋童癖论坛,冒充该论坛创始人与暗网用户进行接触。借助这一特殊手法,澳警方最终捣毁了暗网最大的恋童癖论坛之一。

英国《卫报》7日报道,挪威《世界之路报》记者在追踪调查一个名为“Childs Play”的暗网论坛时注意到某些蛛丝马迹,经过后续接触,于今年1月确认这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警方的秘密执法行动。

上述两家媒体随后予以保密,直到最近警方破案成功,才把真相公之于世。

原来,加拿大人本杰明·福克纳2016年4月创建了“Childs Play”恋童癖论坛。截至2017年9月被捣毁时,该论坛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00万,其中3000人至4000人是活跃用户。

2016年下半年,福克纳入境美国,与美国人帕特里克·费尔特在弗吉尼亚州联手性侵一名4岁女童,双双被捕。澳大利亚警方与美国、欧洲警方一直保持合作,随即将“Childs Play”网站转移到澳大利亚服务器,并开始冒充福克纳与其他暗网用户接触。

在这场为期近一年的“钓鱼执法”行动中,澳警方面临不少挑战,例如他们发帖时必须粘贴有关猥亵儿童的图像才能不引起其他暗网用户的怀疑。按照澳警官赫蒂·约翰斯顿的说法,“这是一场战争,我们必须参战。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据澳警官约恩·劳斯介绍,暗网用户以匿名活动,利用“Childs Play”论坛交换、分享有关虐待儿童的素材,还经常商议对付执法部门的新手段。大约100名“制片人”会拍摄性侵儿童的视频、图像,然后提供给该论坛的用户。

这个暗网论坛的触角遍及全球多国,已有10多国联手追查论坛用户的具体身份。劳斯表示,随着警方9月捣毁这一论坛,全球多国儿童获得拯救,多名重罪犯已经被捕。

这并非澳大利亚警方首次在暗网上钓鱼执法。2016年,澳警方也曾利用相似手法,参与抓获了被称为“英国史上最恶劣恋童癖”的理查德·赫克尔以及澳大利亚“护工恶魔”香农·麦库尔。

暗网特指互联网上数量庞大的隐身网站,借助网络工具藏身,用户只有通过加密软件才能登录这类网站,在网站上匿名交流。

今年7月20日,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透露,美国和欧洲多个执法部门联手,关闭了暗网上以毒品交易为主的最大黑市网站“阿尔法湾”。此外,荷兰警方也从6月起在暗网上另一个主要毒品交易网站“汉萨市场”钓鱼执法,打击非法活动。(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