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国防部承认拖延提醒公众警惕有毒泡沫污染

2017年10月1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多年来,超过18个澳大利亚消防基地不当使用含有有毒氟化合物的泡沫灭火剂,造成生态环境污染。近日,澳国防部承认曾刻意隐瞒污染情况,延误三年才提醒公众相关危害。

据悉,1987年,曾有相关警告称,该类有毒泡沫将造成地下水层和雨水系统等污染。自2000年起,多项科学调查显示,该类泡沫还将导致人体多项疾病,甚至有致癌风险。报道称,澳国防部在军用机场消防工作中一直不当使用该类泡沫,并只在2015年选择性向新南威尔士州一小镇居民透露了污染情况。

澳国防部副秘书长史蒂夫·格瑞斯克维亚表示,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国防部门未能正当使用该类泡沫及其相关产品。他还承认,在2012年污染严重时,当局对受影响地区的居民有所隐瞒,并于三年后才提醒污染风险。

据悉,过去一年中,澳国防部门已耗资约1000万澳元过滤地下雨水层以及采取预防措施,包括向多个受影响地区提供瓶装饮用水。(实习生 范春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