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留学生赴布里斯班留学将迎更多机会 公寓将增全新科技

2017年10月12日12: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留学报道 记者 吴婷】9月14日,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政厅教育推广署主办的首届布里斯班教育开放日中国巡回展启幕。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尔克先生在开放日现场致辞,教育推广署署长率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多所名校集体亮相,向中国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布里斯班的留学优势及澳洲留学申请指南。

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尔克先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提到,“中国学生在布里斯班可以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及朋友,这里还有很多中国餐馆,中国学生也不会有饮食方面的困扰。”市长强调,布里斯班是一座多元化的城市,国际学生人数已增长到78000名,仍以每年10%的速度持续增长,并且有一万多名国际学生来自中国,中文已经成为布里斯班的第二大语言。

另外,布里斯班正在进行学生公寓建设项目,据称将会在公寓中增加科技含量,通过人工智能类设备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当被问及布里斯班的教育优势时,布里斯班教育推广署署长雷切尔·柯拉索女士表示,“布里斯班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比如昆士兰大学,其最新排名位于全球前50位,除此之外,还有众多高质量的综合类大学及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语言中心及中学。”

据她介绍,为吸引中国留学生,布里斯班高校通常会设立奖学金,比如昆士兰科技大学。布里斯班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也有合作,为研究型的硕士或者博士设立奖学金。 相比其他城市,布里斯班有着独特的优势,雷切尔·柯拉索女士介绍到,布里斯班产业发达,生活成本却相对低廉,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诸多实习就业机会。“根据澳大利亚学生签证规定,学生可以合法兼职打工,每周不超过20小时,节假日期间工作不受限制。”

据悉,布里斯班高校还会推荐留学生积极参加免费研讨会,其中包括教导学生撰写简历、安排面试等,让学生为毕业及职业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除此之外,布里斯班市政府还为留学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实习项目及各行各业的就业机会,积极推动国际学生相互之间及与本土人士的文化交流,开展各类国际学生交流项目,如“布里斯班国际学生大使”项目、布里斯班市长国际学生友谊仪式、国际学生欢迎日,为国际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