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欲严防恐袭加强安保 拟要求国内航班乘客出示身份证

2017年10月12日12: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人报》10月11日报道,为了加强机场安全,澳大利亚政府拟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前被要求出示身份证。

据报道,澳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通过声明发布了其政府反恐计划的下一步计划。特恩布尔称,十分“赞同”登机前检查身份证,这样有利于澳大利亚跟上美国等国家的步伐。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长科尔文(Andrew Colvin)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进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安保的讨论。但他认为,在机场要求出示个人身份证这是“不合理的”。目前,政府还在等待航空安全官员对这一提议发布报告,之后再作出决定。但随着加大恐怖分子的刑事制裁力度和与各州就国家数据库达成协议,机场出示身份证举措更加得到重视。

据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搭载5900万名乘客。但近日,随着电子买票越来越流行,很少旅客到柜台机进行买票(柜台买票须拍照)。澳大利亚航空(Qantas)和捷星航空(Jetstar)要求国内乘客携带身份证,但表示可能不会在办理登机手续时进行检查。如若登机出示身份证成为硬性规定,航空公司担心排队时间更长、成本更高。

考虑到登机出示身份证可能导致成本上升和给公众带来影响,特恩布尔称政府还在做“仔细评估”。 (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