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爱犬走失七年 主人不放弃终寻回

2017年10月12日12: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男子吉姆·加尔迪亚科斯的爱犬“米娅”大约7年前走失。为了找回心爱的狗狗,他从未放弃希望,如今终于迎来圆满结局。

据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加尔迪亚科斯住在墨尔本,“米娅”是一条雌性英系斯塔福郡斗牛梗(简称英斯)。2010年12月8日,当时22个月大的“米娅”在他家前院消失。心急如焚的加尔迪亚科斯立刻展开搜寻。他回忆说,他从年轻时开始饲养、训练“米娅”,从未让它离开身边,“米娅”也相当乖巧,从没发生过乱跑的事情。为以防万一,它的脖子上佩戴着写有主人电话号码的标牌。

“我开车找遍各处,晚上也会抽空到外面转转,甚至在(能去的)所有地方张贴寻狗启事,却音信全无,”加尔迪亚科斯说。一年过后,他开始丧失信心,不过始终没有放弃寻找。

就在加尔迪亚科斯快要陷入绝望时,几周前,他意外接到来自“犬科动物登记”机构的电话。对方称,芯片扫描获得的信息显示,“米娅”曾被带到一家兽医院。由于这家机构没有提供更多线索,加尔迪亚科斯的寻狗行动陷入困境。但他发誓要把“米娅”带回家。所幸的是,在一家寻找走失宠物组织的帮助下,他得知了“米娅”的所在地,并于6日将“米娅”领回了家。

加尔迪亚科斯说,时隔7年后能再见到爱犬让他感觉十分欣慰,“‘米娅’回到家后四处嗅探,很快地,它知道回到家了……至今我仍难以相信它回来了”。(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