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宣布提高大学留学门槛 语言班将增设标准化水平考试

2017年10月13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从2018年起,在澳大利亚参加英语语言强化课程学习的留学生必须通过严格的英语标准化水平考试,才能开始大学学位或者职业教育课程的学习。

12日,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部长西蒙·伯明翰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大会上宣布,为确保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水平的国际领先地位,自2018年1月1日起,就读英语语言强化课程的海外留学生,在进入澳大利亚高校或者职业学校学习之前,必须通过新推出的英语水平测试来证明自己的英语熟练程度。

据悉,目前有超过55万名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迅猛发展的留学教育产业价值已高达280亿澳元,成为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产业。没有英语水平资质证明的国际学生在完成英语语言强化课程之后,便可以接受高等教育或者职业教育的学习。2016年,在维多利亚州参加英语语言强化课程的4.25万名留学生中,有1.5万人来自中国。

然而,从明年起,这种“直通车”入学模式将终结。国际学生在完成英语语言学习课程后,还必须通过政府新出台的官方语言能力考试,以证明他们达到了高等教育或职业教育学习的语言能力要求。

伯明翰表示,尽管绝大多数留学生在去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澳政府并不清楚15万名参加英语语言强化课程的国际学生中,有多少人没有达到高校或者职业学校的英语水平要求。他说道:“听说有一部分国际学生受限于英语语言能力,不仅无法参与到小组作业中,还因无法完成课堂作业而苦苦挣扎。对于即将在澳大利亚大学和职业教育机构中与本地学生一起学习的国际学生而言,拥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技能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设置英语考试,澳大利亚政府还将进一步规范英语语言强化课程的安排。所有英语语言强化课程,每周必须提供至少20小时的“面对面”学习机会,并且师生比例不得超过1:18。

根据澳大利亚英语语言强化课程官方网站的数据,该课程每周的学费大多在250澳元至350澳元之间。澳大利亚许多高校都下设有海外留学生英语语言强化课程中心,维多利亚州斯威本大学的英语语言强化课程每周的费用则高达420澳元。(实习生 陈博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