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海外劳工被剥削现象严重

2017年10月18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餐馆打工的许多背包客、留学生等海外人士,都处于被雇主压迫的环境下。对此,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监察专员(Fair Work Ombudsman)提醒,海外劳工需要搞清自己的工作权利,包括工作时长、工作薪资,以及利益受损后该去哪里解决问题等。

据报道,包括留学生和背包客在内的,许多布里斯班年轻的海外劳工,在不清楚自己工作权利的情况下,被雇主欺骗压榨,之后雇主便“逃之夭夭”。对此,澳公平工作委员会专员表示,该会正致力于让所有海外劳工都清楚地知晓,自己的工作权益。

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海外劳工,此前在一家餐厅打工,近日该员工收到了24032澳元的工资补偿。在雇主剥削下,这名海外劳工时薪为20澳元,无论工作日、周末或是公众假期。

但是,在澳大利亚餐饮行业,打工者时薪应达到23.09澳元,周末时薪为27.71澳元,公众假期时薪为46.18澳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