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民调:澳联盟党再次失利于工党 总理支持率下降

2017年10月18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澳洲网16日报道,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工党支持率依然领先于联盟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个人支持率再次下降。

报道称,尽管澳大利亚联盟党的核心支持率仍维持在36%左右,但特恩布尔作为首选总理的地位却有所不保。

据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虽然目前特恩布尔仍以41%比33%的优势继续领先于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但是自3周前的民调以来,特恩布尔的个人支持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而肖盾的个人支持率则上升了两个百分点。

此外,最新民调还显示,在两党任期内,尽管工党的核心支持率从38%降至了37%,但是其支持率仍旧稳定。而联盟党因在过去3周内所做的关于私人健康保险、天然气供应以关键药物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已导致其核心支持率从54%降至了46%。

与此同时,小党派在继续获取支持率方面仍稳步前行。其中,绿党的核心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升至10%;汉森(Pauline Hanson)所领导的单一国家党的核心支持率也从8%上升至了9%。针对最新的民调结果,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近日在采访中表示,各党派不应该将重点放在民调的结果上,而是应该将其放在如何能让自己成为更好的执政党之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