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通用撤离 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迎来终结

2017年10月18日13: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0月16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将在10月20日关闭其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工厂,这标志着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业将全面停产。

早在几年前就有人预见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的末路,而这个预言在通用宣布关闭在该国的最后一家汽车工厂后变成了现实。目前,通用汽车公司是最后一家还在澳大利亚坚持生产的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早在去年就停止生产,丰田汽车公司也在两周前 “抽身”。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出口商,丰田汽车公司曾希望能够在澳大利亚继续生产,但随着福特和通用的停产,这个愿望也由此破灭。当地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法以一家公司的订单维持运营。

澳大利亚是闻名已久的汽车制造产地: 1925年福特汽车公司在这里生产了第一台汽车;通用霍顿在1948年开始了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丰田汽车公司也于1963年在澳大利亚建厂。但是在过去的15年里,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业持续低迷。在生产高峰期,福特、丰田和通用在澳大利亚的年产能曾达到15万辆左右,而在去年,当地产量急剧下降至8.7万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