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入门级”工作机会锐减

2017年10月20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澳大利亚的未充分就业人数已经从去年的87.52万人增至110万。劳动力市场的“入门级”工作机会正在消失。有报告显示,平均每个“入门级”空缺职位就有5个求职者在同时竞争。

根据澳大利亚安格利福利救济社在今年5月所做的一项调查报告,在澳大利亚的人才市场中,有12.4万名求职者在同时竞争2万多个“入门级”岗位。安格利福利救济社副主管罗兰曼·德森呼吁澳政府停止为失业率寻找替罪羊的行为。他表示:“我们在讨论一群被就业市场拒之门外的人,他们几乎没有工作机会,但他们却由于失业而被责备。而我们这样做其实为了逃避自己的责任。”

调查报告显示,在2006年,澳大利亚的空缺职位中还有约22%为“入门级”工作岗位,而截至今年该指标已经降至15%。同时,该报告还建议澳政府提升失业救济金的补贴率,取消僵化的责惩系统,支持可提供“入门级”工作机会的行业发展,比如老龄和残疾护理行业。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推进了一些针对福利系统的改革措施,比如对接受福利救济者进行药物检测,对于未能履行相互责任的行为实施违例记分制度,削减丧亲津贴等。

安格利福利救济社执行主管卡西·钱伯斯称,该报告证明了一味压缩福利的措施是无效的。这些措施听起来是在帮助就业,但实际上是强迫人们为根本不存在的工作机会竞争。她也表示,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还是有希望的。残疾和老龄护理行业的兴起,会创造一些稳定的就业机会。我们可以为这些从业人员提供专业训练,同时也可以重新布局福利系统,使其更安全稳固。(实习生 高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