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每年超速罚款多 一摄像头最多罚240万纽币

2017年10月25日0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24日刊文称,数据显示,在2013年至2015年之间,新西兰有15%的致命车祸是由超速引起的。不过,在新西兰,仍有许多司机因超速被拍而吃罚单。其中,惠灵顿Ngauranga Gorge摄像头排在首位,罚款额达到240万纽币。

文章摘编如下:

在新西兰奥克兰,仅仅两条路上的超速摄像头,就抓拍到数千名超速司机,罚款也高达250万纽币。

奥克兰西区Waitākere的两个超速摄像头,在上一财政年度里,成为新西兰“最赚钱”的超速摄像头之一。

警察的官方数据显示,Glen Eden的West Coast Rd摄像头开出19245张罚单,罚款高达129万纽币,Kelston的Great North Rd摄像头开出18575张罚单,罚款达到123万纽币。

报道称,惠灵顿Ngauranga Gorge摄像头排在首位,罚款额达到240万纽币。

新西兰道路警务全国运营经理Peter McKennie否认,将超速摄像罚款作为收入来源之一,称警方是为了确保司机们的旅途安全,“在新西兰的道路事故当中,超速仍然是造成伤亡的主因之一。”

新西兰交通部数据显示,在2013年至2015年之间,有15%的致命车祸是由于超速引起的,而这些车祸所造成的社会成本为470万纽币。

2018年初,Waitākere将新增2台超速摄像。McKennie表示:“一旦超速,不论是何种车型,都会将所有人的生命置于险地,包括行人、骑车者和骑摩托车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